□本報記二手餐飲設備台北者鄭興華逯彥萃
  2月7日,春節假期後上班第一天,鄭州市管城區東大街街道辦事處塔灣社區辦公室里很“熱鬧”,來領取醫保卡、辦獨生子女證、準生證的居民把這裡擠得滿滿噹噹。工作人員有條不紊地給ssd固態硬碟比較居民辦理這些“瑣事”,直到他們一個個滿意地離開。
  這情趣用品個簡陋擁擠的辦公室,每天大門敞開,9個社區工作人員,隨時準備為社區居民服務。
  看到記者來採訪台北婚禮顧問,社區主任張偉說:“剛過完年,我們一起去看看居民有啥需要。”
  “閨女,我這裡有蒸好的棗糕,等你幾天銀行利率啦。”商城路268號院里,正在清掃積雪的魯蘭英大娘一眼認出了社區工作人員張永紅。
  “大娘,我們不吃了,您留著自己吃吧……最近有啥困難沒?”張永紅說。
  “沒啥困難,來嘗嘗我的手藝吧!”拗不過她,在傳達室里,每人嘗了一塊棗糕,老人才心滿意足地放大家離去。
  張永紅說,魯蘭英的老伴兒已經去世,兒子靠打零工補貼家用,家裡還有兩個正在上中學的孫子,日子過得緊巴巴的。社區工作人員平時到她家走動得勤了點兒,老人就記在心裡了。
  在塔灣西街1號院門口,我們碰到了36歲的劉紅。
  “我還沒找到工作,肩周炎犯了,在家休息呢。回頭再給我找個活兒吧。”劉紅有點難為情地說。
  “行,給你在飯店里找個活兒吧,刷碗你乾不乾?”社區工作人員張慧霞說。
  “乾!乾!對了,在什麼地方?”“在市百貨大樓那邊,你嫌遠嗎?”
  “我有電動車,謝謝了!”劉紅挺高興。
  看著劉紅離去,張偉一邊走一邊如數家珍似的給記者介紹,東大街街道辦事處下轄6個社區,其中塔灣社區常住居民2615戶,7715人,轄區內商業網點眾多,人口密度較大,是該辦事處最大的社區。
  “社區工作就是經常到社區里走走看看,給東家辦個醫保,給西家找個工作,勸和夫妻、鄰裡,都是瑣事,加班工作是常事兒,有時還出力不討好。雖是瑣事,但是社區工作做好了,就是幫助居民安居樂業的民生大事!”張偉對自己的工作充滿自豪。③11  (原標題:社區“瑣事”就是民生“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36jrfd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