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頭一 坐ㄅㄨㄅㄨ車去餵動物囉 在家帶孩子近十年了, 對我們這個經濟很平凡的家庭來說,國外旅遊似乎是很遙遠的夢了. 旅遊最遠的地方不超過雲林, 每年寒暑假回金門, 那是一段可以重溫舊夢的日子, 孩子放牛吃草的童年. 而我呢, 在內心則一 景觀設計直渴望到國外去看看, 去生活. 可是現在已經無法拋開孩子,老公獨自放風去了. 還好有一個這麼棒的團體可以讓我們全家用最節省的方式來完成夢想. 原來放下柴米油鹽醬醋茶, 我 室內設計依然可以輕鬆的出國. 雖然事先的計劃有許多煩索的事, 但這些都被興奮的心情所取代了. 朋友都說這樣的行動是不容易的,而行前並不覺得這是多麼冒險, 多麼不一樣的行動, 倒是在紐西蘭換工生活半年後, 會場佈置經由許多HOST的談話中才知道, 我們是他們第一個家庭WWOOFER. 自己手工做的PIZZA好好吃 首先知道有這樣的組織WWOOF, 就已經在我的腦子裡出現許多美好的農場畫面了, 剛開始老公也覺得我這個人本來就很會作 訂做禮服夢, 現在又開始異想天開了. 然後我們開始有一些較深入的談論, 如; 你的夢想是什麼? 為什不能出去看看? 這樣的經驗一定得等到孩子都長大了才成行嗎? 我們要給孩子的是什樣的教育理念呢? 如果可以實現的話, 對工作的影響會是什麼? 一次又 找房子一次我們促膝長談, 我想也因為我們更多的交談之後, 夢想一一的接近了, 不是有大師說; 意念可以成真. 在去年的4月確定加入WWOOF組織, 並開始尋找HOST. 這時紐西蘭已經接近冬天了, 但我是更喜歡冬天的, 一來我喜歡下雪, 二來孩子還未真正看到下 西服雪,也期待著在雪地玩. 所以我就按著我的需求: 1. 必須要可以接納小孩  2. 行程的安排要從紐西蘭的北島到南島, 兼具旅遊. 3. HOST可以容納WWOOFER的人數要越多人越好, 這樣可以跟其他國家的WWOOFER一起交流  4. 孩子和先生喜歡動物, 所以要先以農場為主 網路行銷 5. 同一區要找到二個HOST才好, 萬一臨時有狀況, 我們才不會流落街頭. 抓住這個大原則後, 就趕緊和HOST連絡. 通常有幾種連絡方式; 電話, E-MAIL, 傳真. 當我們人尚在台灣時, 用E-MAIL 是最方便的方式, 但有時回覆的較慢, 後來才知道有些農場無法使用網路, 而有些農場是很忙?代償L的, 根本沒時間及時處理MAIL. 一開始的信件寫得很簡單, 大概談我們是2 大2小的成員, 什麼時間去, 待多久, 交通如何接駁……可是回應的並不多. 經過幾次的思考, 想想如果我都談談介紹我們這個家, 也許會多增加機會. 所以我重新擬稿, 大概是: 我們從台灣來,成員2大2小,二個女孩的年紀。 我的出生背景?建築設計b鄉下,我喜歡田園生活,爸爸和孩子都喜歡動物,並且在台灣我們常常到很多地方當志工。 我們的孩子平常喜歡做的事;閱讀,畫畫等。順便提一下, 她們在家都會幫忙做家事。而且還MAIL照片給對方。 哇, 果然得到許多的回應,有的直接回覆說,聽起來我們很不錯,很期得待看到我們, 我想把自已銷出去應該是很重要的第一步 信用貸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r36jrfdy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